[Must Know]
。本站為霜穎&毓寧同人及自創圖文發表區,耽美向主,不喜勿入
。站內所有圖文皆為霜穎&毓寧所獨有,請勿任意抄襲修改,轉載請註明出處,評論嚴禁無意義謾罵,感謝合作

2011年7月23日 星期六

[彰修]声


修——二君,我叫你呢,沒有聽見嗎?
啊、抱歉。
修二對我沒有愛だっちゃ
不、愛什麼的恐怕……
好過份——啊哈哈哈。
……剛剛,叫我幹麼?
因為修二看上去很無聊的樣子。
所以?
鏘鏘——。
這是做什麼。
欸欸?看就知道了吧,打毛線啊。

修二你的表情很奇怪。
看不出來你會打毛線。
我啊,哼哼,一直都想試一次看看!
…也就是不會打是吧。
啊、但是修二會吧?教我一下嘛…
講話不要靠過來、腳踏車要倒了、喂!




然後?
為什麼又是這種發展情況……放著兩房一廳豪華公寓不住硬是要來自己家擠一個小房間,對外還得意洋洋宣稱是半同居。
當初聽見此謠言氣急敗壞地找當事人糾正說是「借住」——至少也講「暫住」——的時候對方竟然還笑著說啊哈哈哈關於那件事因為我最近都住在修二家的關係所以打算更正成「同居」啊啊好害羞。

草野彰不是笨蛋。
桐谷修二,十八歲的一個夏日傍晚重新改寫了對某人的腦內定義。

-

吃飯洗澡看電視然後,
修二晚安。
喔,晚安。修二正準備把燈關掉時突然發現有什麼不太對勁。
給我等等、草野彰,你是為了跟我學打毛線而來我家的吧今天!
唔嗯咕嚕嚕…
那什麼三秒鐘睡著的聲音啊,給我起來!

-

又來了……是誰打包票說自己的睡相很好不會打呼不會踢被子也不會騷擾別人的。
前兩項還在有效範圍內,但是最後一項的評價差到讓人想退貨——如果還沒過保固期的話。
又不是冬天,緊緊的抱著真的很熱啊…是把自己當什麼了。
唔嗯……
まちゃん……
竟然是熊。

-

修二君
好好,不要從早開始就叫個不停。

一邊看Discovery宇宙大驚奇一邊打毛線。
吶,修二相信有外星人嗎?
誰知道呢,也許有吧。
我啊,覺得有外星人喔,雖然我沒有看過。
那算什麼。

不停向外太空發射訊號。
修二知道發出去的訊息是什麼嗎?
不知道。
ALOHA哈哈哈哈
怎麼可能。

あのさ、如果真的有外星人的話,不覺得有點可怕嗎?
為什麼?
前幾天報紙不是說我們有對太空發訊號什麼的嗎?萬一外星人真的接收到了,說不定就會侵略過來之類的。
修二是悲觀主義者呢。
……大概就是那樣吧。

-

看見我,注意我,文字訊號在太空中漫遊,電波在修二的夢中幻化成銀白色的方塊飛向遠方成了星點。缺氧的宇宙中它消失的沒有聲音。

修二感覺自己在太空中失重翻滾。

-
魚豚翻滾。

水族館。
兩個大男人來逛水族館真的是說不出的奇怪。要不是爸爸抽中商店街特獎在截止期限當天神秘兮兮塞給他說修二跟女朋友去吧,結果在來不及告知自家爸爸已經沒有女朋友就被趕出門的情況下他於是跟彰兩個出現在這裡。

海豚。發聲是為了吸引同伴注意。
小孩子一直叫媽媽,很吵。

人跟動物都是一樣的
他不是重複無意義的字句,他是因為沒聽到妳的反應所以才一直重複
悲哀的低鳴著一個又一個迴圈
字句都給替換
「注意我,注意我,注意我。」

正在出神的同時彰突然開口說不知道從哪聽來,如果很專注地看著對方,就算不出聲也可以讓對方回頭看自己。
接著下來千遍一律的是彰叫修二實驗看看,修二一邊想著怎麼可能一邊無奈地看著興奮地轉過身去的彰。
過了很久之後彰回頭說,「修二你叫我嗎?」
……你覺得這樣會準嗎?怎麼可能用眼神可以叫人回頭,又不是特異功能。
嗯…應該是修二不夠專心。要屏除雜念,在心中呼喊我的名字!
啊、人群要移動了。無視彰的話修二直接轉身。

-

這麼說來他很少叫彰的名字呢……也難怪他那天會那樣要求自己跟野豬了。
總是對方擅自親近,從不需要自己主動,久而久之也就習慣了不先開口,反正回頭總是會見到他。

如果有一天他不再呼喚自己了。
修—二君,今天吃什麼?
擰著眉,難以想像。
難以想像什麼?
沒事。
欸欸——告訴我嘛!修—二君。

那是永遠都不會發生的事吧。

-

修二生病了沒去學校。
大家都看草野彰,老師也問彰知不知道修二為什麼請假。
彰扁著嘴回答,我不知道。說完撇過頭去拄著臉。

-

來到修二家裏,卻是應該要去上班的桐谷爸爸來應門。
他進到修二房間,一向健康的修二正在床上昏睡。彰在修二的床邊坐下,看著修二痛苦的表情彰又漸漸嘟起嘴。
這時門開了,修二的爸爸探頭進來問能不能幫忙照看一下修二,家裏沒有煮粥的材料所以他想出去一趟。
包在我身上。還比了個狐狸手勢。

修二喃喃的夢囈裡沒有他的名字。
彰咚的一聲趴在修二旁邊,緩慢的說,Akira SHOCK

-

把修二叫醒一起吃粥,修二虛弱的問有關學校的事。
看到彰熱的捲起袖子,背後溼了一塊。
你為什麼不吹電扇?
因為修二感冒了。
……你可以到旁邊吹。
不行。親友要有難同當。
我可沒說你是我親友。
欸欸,修二別害羞啊。
誰害羞…熱死了我不管你。
明明就在害羞。

-
やべ,昨天燒昏頭所以忘了帶傘。
看著面前的一場滂沱,束手無策的修二打算等雨停再騎車回家。
彰穿著雨衣經過,自告奮勇幫他去買雨衣。

-

……で、為什麼跟到家裏來。
我想知道為什麼修二都不叫我だっちゃ
不是有叫嗎?
沒有。
好好,現在叫可以了吧…彰。
不對。
哪裡不對。
修二為什麼不叫我?
你的名字不是彰嗎。
是啊。
……搞不懂你想說什麼。
說這句話的時候修二因為轉過頭去開門,沒看彰的表情。
好了,要進來借毛巾浴巾吹風機就快點,我等等還要做飯。

-

快吃吧。
…修二是為了什麼才說話?
那是什麼,開動前的益智問答?
彰扁了扁嘴不說話。
溝通……吧。
溝通是想要更瞭解彼此對吧,可是修二都不說自己的事,遇到困難的時候也不叫我……這樣不是親友,不合格、コン。

他感到突如其來的悲傷浪擊在他的胸膛。
一向都是自己否定,沒想到同樣的話由對方說出口會這麼受傷。
腦海中滿是以為已經遺忘的隅田川過往,第一次伸出去的手沒人握住,同樣的事情再發生的話他難以承受。

不是那麼容易的。良久之後修二吐出一句。我本來就不喜歡依賴別人。
就算是我也不行嗎?對方拍拍自己的上手臂說,彰可是超——級可靠的唷!
…修二非常佩服在這種時刻還想吐槽他「看不出來」的自己。
修二。
……什麼?
我是空手道黑帶。
…我知道。
非—常的厲害。
哪有人會自己稱讚自己。
我可以搬很重的東西,打架也從來沒有輸過。
你到底想說什麼。
我抱的起修二的體重,所以修二不用怕會壓垮我。
……草野彰先生,我並沒有想要你抱我的意思。
就是說,修二可以把一點重量分給我。

而且,我會一直、一直在修二身邊。

只要你呼喚,我就在你身邊。


事情不是一天兩天就會解決的,但至少他努力了。

Fin.
修二你叫我?
微笑。是你的錯覺吧。

-
初稿完於20080925
當初應該只是想寫個大綱,現在看來卻是很順暢的故事。
果然心境不同追求的東西也就不同呢(笑)

這篇是沒有在大家面前出現過的文章,雖然不是新文就是了,還請大家多包涵XD

AND以後發在這裡的文章反正Blogger會自己標上作者,就不再附註「我是毓寧。」囉~雖然我覺得那已經快要成為我跟霜穎的某種特殊識別就是了=v=

2 則留言:

  1. 看到後段都快哭了,回想起修二與彰都是被溫柔環繞的氛圍,
    好喜歡這兩個人在一起的模樣:)

    回覆刪除
  2. 我個人則是很喜歡他們兩個的對話,真虧那時候的我能寫的出來...= ="
    很像他們之間會有的對話,讓人不禁覺得他們從我腦中站出來到面前開始對話一般。如果修二的些微逞強能被彰溫柔包覆,那該有多好呢。

    回覆刪除